共機越線 白宮安全顧問.美國防部.國務院挺台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發推特,強調對臺灣的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2 日訊】中共軍機越過台海中線後,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今天(1日)推文說,中共的軍事挑釁將無法贏得台灣任何民心,只會使各地珍惜民主的人們決心更加堅定。推文也說:「台灣關係法與我們的承諾更加清晰。」

1日,美國國務院與國防部也分別都發表評論,指中共此舉是試圖片面改變現況、破壞區域和平架構的做法,而且是有害的。

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台北時間2日轉發波頓的推文,表示「您堅定不移的友誼和支持是珍貴的。我們決心在台灣海峽因應來自對岸惡霸的任何魯莽軍事冒險。 挑釁只會讓我們更堅定,正如您所說:投降不是一種選擇。」

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轉發波頓的推文表示,「投降不是一種選擇」,「我們決心在台灣海峽因應來自對岸惡霸的任何魯莽軍事冒險。 」(截圖/中華民國外交部推特)
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轉發波頓的推文表示,「投降不是一種選擇」,「我們決心在台灣海峽因應來自對岸惡霸的任何魯莽軍事冒險。 」(截圖/中華民國外交部推特)

美國防部:反對片面改變現狀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伊斯特本(Dave Eastburn)1日透過郵件表示,美方反對任何一方旨在改變現狀的片面行動,包括任何訴諸武力或其他形式脅迫,北京企圖片面改變現狀、破壞區域和平架構做法是有害的,不利於區域穩定,反而破壞數十年來和平、穩定與發展架構。

他並指出,根據台灣關係法,美方認為以任何非和平手段影響台灣的未來,包括抵制或禁運,都會受到美國嚴重的關切。

伊斯特本也重申,台灣是可信賴的夥伴、民主政治典範,也是世界一股良善的力量。美國敦促中國放棄對台灣人民安全、社會、經濟制度的脅迫。

美國防部發言人的回應,與美國在臺協會AIT發言人孟雨荷1日的回應內容,相當接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