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是川普最重要考驗? 波頓:中共挑釁不得民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周日,中共軍機兩架殲11型戰機飛越台海中線,引起美國政府關注。今天,美國國務院與白宮國安顧問波頓,都予以譴責。波頓表示,共軍挑釁不會贏得任何台灣民心。

台北時間週二,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在推特發文指出,「共軍挑釁不會贏得任何台灣民心,但會強化所有地區珍惜民主的人的決心。《臺灣關係法》和我們的承諾是清楚明確。」隨後,外交部長吳釗燮轉推波頓推文並表示,台灣有決心面對中共的霸凌,並寫道「挑釁只會讓我們更堅強,如你所言,投降不是選項。」。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最近美國政府不斷在講的這句話,是讓我感受到,台灣跟美國關係非常好。『台灣是一個可信賴的夥伴,台灣是一個民主成功的故事,台灣也是一個世界向善的力量。』」

同時,美國務院與國防部也聲明,北京試圖片面改變現狀、破壞區域和平架構是有害的。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台灣的戰略地位 一直都是非常重要的。那隨著中共軍力的擴張,我想包括美日這些周邊國家,都更重視台灣的戰略地位。這也是為什麼台灣被美國放入所謂印太戰略重要的一環。那我們應該不要自我矮化,認為我們台灣只是一個棋子。」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也不太像是例行性的演習,或者訓練。但是這樣子的狀態會不會成為以後的例行,這個就是在現在整個區域大家所關心的。」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無論是共軍越線,或者是穿越,其實我覺得,都是不必要的挑釁。也希望對岸,理解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美國《華爾街日報》週一刊登一篇評論〈台海緊張局勢〉,指出「更多的證據顯示,美國盟友須要F-16V戰機威懾中共」,並寫道「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盟友想知道川普先生會如何回應中共侵略,台灣是他最重要的考驗。」

另外,《美國之音》也報導,前美國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葛雷格森中將(Wallace Gregson)指出,F-16V非常有利於台灣的防衛需求。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資深研究員費雪(Rick Fisher)則認為,面對共軍快速現代化,美國遲早都必須考慮售台F-35戰機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