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東區!顏炳立提藥方:不贊成空屋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2 日訊】來關心房市景氣,戴德梁行發布不動產市場預測,雖然近期不少好消息,不過顏炳立認為,房價尚未落底,尤其店面市場,東區情況不妙,他認為,東區要救很簡單,只要透過協調,讓店面租金適當,商圈就會回來。

東區永福樓熄燈、知名餐廳糖朝,也要轉戰他地,忠孝商圈,在西門町和信義計畫區夾擊下光環不再,店面空置率飆高到12.5%,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提出藥方。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其實是很簡單的,應該是回過它自然法則,最好是說,它是怎麼上去的,就怎麼下來。所以我說忠孝東路很簡單就是,我們不要把它抽一個什麼空店稅,這個不需要,我不贊成,只有學者他比較贊成這樣。其實應該是那個,店要開、燈要亮、面要理。」

顏炳立指出,沒有租不出去的店面,只有價格、租金問題,透明公開,租金下調,商圈就會回來,呼籲台北市政府要管管。他也觀察,如今市場多數是剛性需求,買賣雙方,還是沒喬攏。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喜歡胡椒加胡椒,把那個餌做大了,可是市場存在的魚,牠的嘴巴不大。你不能弄一個東西,超過牠的口袋負擔能力的話,他沒辦法咬。 」

顏炳立表示,蛋白區房價下砍3成,蛋黃區下調2成,如今自住可以進場,但投資客得「戒急用忍」!去年房屋買賣移轉棟數27.8萬棟,今年預估28萬棟,何時30萬,就是關鍵。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那這個量跟過去比起來,它是有微量增溫而已。剛性的量出來了,剛性的量比較大方的出來,或比較大量湧出的話,這個量(買賣移轉棟數)能夠比較貼近30萬戶的話,我認為說差不多就是真正的落底了。」

近期台商資金回流,轉進土地、辦公室及豪宅市場,土地市場後勢看好,業者也預估辦公室需求大,郊區標案再起,不過整體市場,要真的復甦,恐怕還得再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