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香腸「具傳染力」 日首驗出非洲豬瘟活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日本首度查獲「具傳染力」的非洲豬瘟病毒!日本農林水產省今天表示,今年1月,分別從中國大陸上海及青島,飛到日本中部空港的兩名中國遊客行李中,發現了豬肉製香腸,兩人都說是伴手禮,但化驗結果發現,內含具有傳染性的活體非洲豬瘟病毒,而這是日本首宗病毒輸入個案。

日本農林水產大臣 吉川貴盛:「從中國遊客攜帶入境的豬肉製品中,其中兩件在1月已證實有病毒基因存在,農研機構動物衛生研究部門也表示從兩件豬肉製品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這意味著,具有傳染性的非洲豬瘟病毒實際上已經到達了日本的水域。」

非洲豬瘟與日本當地流行的豬瘟是不同病毒,雖然先前已有17件豬肉製品,驗出類似非洲豬瘟病毒,但這是首度發現「仍具感染力」的活病毒。日本國內目前並未確認發生非洲豬瘟,農林水產省表示,民眾如果被發現帶違禁肉製品入境,會先口頭警告,如果情況持續,就會移交警方並提出起訴,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將判刑3年及罰款100萬日圓(約27.7萬元台幣),日本的邊防也將與相關省廳加強合作因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