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成國安問題 蔡、鄭同台推準公共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兒童節前夕,總統蔡英文今天(2日)來到桃園,在市長鄭文燦的陪同下,參觀桃園市私立幼兒園,除了贈送學童兒童節禮物,同時宣布,將在今年8月全面擴大辦理準公共化托育政策。蔡英文表示,希望2024年達到7成平價幼兒園目標,來解決少子化的國安危機。

幼稚園小朋友戴上斗笠唱唱跳跳,歡迎總統蔡英文到來,蔡總統表示,今年8月全面實施「私立幼稚園準公共化」,政府透過常態性的經費挹注,降低私立幼稚園的學費跟公立一樣,減少家長的負擔。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少子化對我來講是國安問題,如果不解決,這不僅是國家財政負擔的問題,孩子長大壓力也會非常大。到2024年的這個班數,我們這次把它提高到3000班,也就是我們加大公立幼兒園跟非盈利幼兒園的數量,讓更多的幼兒可以選擇。」

桃園市長 鄭文燦:「希望準公共化的政策,給幼教產業更大的支持,那麼我們加碼的部分,也會很快的同步地推出。」

私立幼稚園準公共化政策,2018年起先從六都以外的縣市施行,一般民眾感受不深,行政院將從今年8月1日全面實施,現場也邀請家長現身說法。

家長 彭小姐:「我們不會有每半年大筆一個的註冊費的產生,每月只要4500元的月費用,這個教育費用的降低,其實對我們來講是非常有感的,而且實質的一個幫助。」

蔡英文表示,台灣生育率低,年輕人不敢生,幼兒教育費用過高是因素之一,公立及非營利幼稚園能容納的幼兒有限,透過「私立幼稚園準公共化」政策,讓私立幼稚園能降低收費,共同為養兒育女打造有利的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