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不「扣」!紐約鈕扣專賣店像博物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2 日訊】扣子掉了,該怎麼辦?紐約這間宛如博物館般的鈕扣老店,收藏各式各樣的鈕扣,在每顆鈕扣的背後都有著不同的故事,因為鈕扣收藏豐富多樣,還吸引不少名人上門尋寶。

一盒盒不計其數的別緻鈕扣、木質扣、象牙扣、金屬扣、牛角扣等等,陳列在紐約曼哈頓東區店面不到4公尺寬的鈕扣專賣店(Tender Buttons),店裡的鈕扣收藏令人目不暇給,彷彿來到一間小型博物館。

老闆 塞夫羅:「其實會開店純屬意外,一開始是我已故的夥伴Diana Epstein買了一堆的鈕扣,但不知道要做什麼用,我們就租了間店面,開始了鈕扣的生意。」

剛開始,塞夫羅(MILLICENT SAFRO)是想開個展覽或博物館,但當有人上門詢問有沒有哪個鈕扣後,他們決定開始販售。這裡的鈕扣跨越各個年代,從17世紀至今,深藏古董,其中17世紀的鈕扣還是美國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就職典禮上的紀念鈕扣,價值4000美元,超過12萬台幣。

對於有特別需求的顧客來說,這些琳瑯滿目的小東西可是立下不少大功。曾為美國前第一夫人南西.雷根設計禮服的加州時尚設計師加拉諾斯(James Galanos)也曾來尋寶過。

老闆 塞夫羅:「有個女生在羅馬買了件衣服,但在飛機上掉了一顆鈕扣,而我們這裡剛好有,那是一個令人引以為傲的時刻。」

老闆 塞夫羅:「每顆鈕扣都有它的媚力、質感、美學、材料和時期。我們將這些資訊寫在盒子上,當你買個樸素的襯衫鈕扣時,你可以得知這個鈕扣的完整歷史紀錄,包括它在哪裡製作的。」

就像履歷般,老闆記錄著每一顆鈕扣背後的故事,讓老店賣的不只是鈕扣,還賣了歷史價值與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