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伙房重生!20歲大三生開咖啡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從小在屏東高樹鄉長大的陳柏翰,高中時練就了一身泡咖啡的好手藝,由於懷念家鄉純樸的兒時記憶,18歲畢業後,決定返鄉,重新整修祖父母留下的荒廢伙房,經過一年的修護,搖身一變,成為咖啡廳,現在大三生的他一面念書,一面經營,現在就透過鏡頭來看看。

三合院前,老摩托車上的看板,仔細一瞧原來是咖啡店招牌,店前綠意盎然的垂吊植栽,窗戶上的南瓜,走進屋內更是別有洞天,天花板上高高懸掛的祖堂燈龍,老舊的磁碗,小小的青苔,也能是桌上的點綴創意,陳柏翰將閒置荒廢的老伙房賦於新生命,圓一個開咖啡店的夢。

咖啡業者 陳柏翰:「比較喜歡一些東方的元素,有幾張那個,我們稱為孔雀椅,也是在過年的時候,大掃除撿來的。」

咖啡業者 陳柏翰:「然後這間以前是曾祖父、曾祖父他的一個房間,然後後來變成倉庫,原本的屋樑就是竹樑這邊,這邊都已經殘破不堪,然後都快垮掉了。」

為了節省經費,店內有些是撿來的傢俱,牆上擺設的小木櫃與木門,陳柏翰也親力親為。嚮往兒時純樸的生活與記憶,高中畢業後,就決定隻身返鄉,耗時一年時間,老伙房終於有了新風貌。

咖啡業者 陳柏翰:「就是一些玩樂打陀螺啊,溜滑板車,跳格子,這些回憶,那我自己本身也很喜歡在鄉下這邊很自由、沒有都市束縛,所以我才會回來。」

賣咖啡也兼品茗的陳柏翰,表情專注,每個泡茶的細節都不含糊,他說茶道,就有如修行一般。

咖啡業者 陳柏翰:「在學茶藝的過程中,我就是學到了就是,除了省思之外,就是學到了與人設想,待人的禮節。」

咖啡業者 陳柏翰:「我開這間店,其最大收穫,我覺得我們累積了更多的人脈,我在這邊創造更多機會,所以我們就是要轉彎思考,換個方法,就不會把自己侷限在一個,小世界裡面。」

雖然離獲利還有很長一條路要走, 但陳柏翰希望,透過品茗、喝咖啡,讓更多人認識家鄉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