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逮捕人口販子 美或任命「邊境事務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3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總統川普警告關閉美墨邊境之後,墨西哥,已經在本週一,採取行動阻止非法移民。同時,川普還可能會任命一位「邊境事務官」,跨部門協調,來打擊非法越境。

墨西哥當局週一逮捕了在其境內的15名涉嫌販運人口的嫌犯。他們至少安排了338名中美洲移民前往美墨邊境,準備非法越境美國。

這些人大多來自洪都拉斯、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3月30日,美國已因這三個國家阻止非法移民不力,宣布停止對他們的經濟援助。

美國總統 川普:「截止到昨天(1日),墨西哥已在做出改變。我們知道,他們有能力阻止非法移民。他們的法律能阻止非法移民,而我們必須要做的就是,美國國會必須盡快達成(改革移民法)共識。」

川普上周警告,如果墨西哥不採取行動,阻止在其境內試圖非法越境美國的大篷車移民,美國就將關閉邊境,即便這會影響美墨之間的貿易往來。

美國總統 川普:「安全對我來說比貿易更重要。要麼我們建一個強大的邊境(法律),要麼我們久關閉邊界。」

川普批評國會民主黨不願配合改善邊境法規。

此外,川普考慮任命一名專司管控邊境的事務官,以協調政府跨部門合作,打擊非法越境。前堪薩斯州務卿柯巴奇和前維吉尼亞州總檢察長庫奇內力在候選之列。

新唐人記者? ?李子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