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和」續發燒!日本太宰府市人潮大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3 日訊】好,再來看到,日本新年號「令和」的熱潮,持續發酵。許多有「令和」包裝的商品,都大受歡迎。有日本媒體報導,「令和」的來源,《萬葉集》梅花之歌的創作地,現在也是人潮不斷。

ANN記者 金子陽(2019.4.2):「商店裡已經有『令和』的日曆、『令和』的文件夾,『令和』的貼紙,各式各樣的商品。這裡我們還有這樣的人形立牌。」

日本公布新年號之後,越來越多商品,搭上「令和」熱潮。不管是文具、小吊飾、蛋糕麵包、便當等,都要打上「令和」的字樣。連國際品牌可口可樂也出現「令和」限定包裝。

ANN記者 中村友美(2019.4.1):「電視首度公開,這是令和元年的日曆。除了清楚的寫著『令和』的新年號,還有『謝謝平成』的字樣。」

印刷廠加緊趕印新年曆,除了歡迎新時代「令和」,也不忘了感謝即將步入歷史的「平成時代」,有一款日本清酒也以此命名。

ANN:「釀造公司出售的清酒的名稱,謝謝『平成』,歡迎『令和』。」

另外,「令和」出自於日本現存最早的和歌古集《萬葉集》當中的梅花之詩,為八世紀日本詩人大伴旅人所作。大伴旅人在太宰府任職時,多次在官邸舉辦梅花宴。這樣的場景,被做成了日本傳統的博多人偶,展示在福岡縣的太宰府展示館。

FNN新聞:「這個博多人偶再現了過去太宰府長官大伴旅人的宅邸召開的『梅花之宴』,據說『令和』出典的《萬葉集》中的那一節,就是在這裡朗誦的。」

而大伴旅人官邸的所在地,被認為是現今福岡縣太宰府市的「?本八幡宮」。新年號公布後,這裡也是人潮不斷。

4月30號,明仁天皇退位;5月1號,皇太子德仁繼位天皇之後,新年號「令和」就將正式啟用,同時告別使用了30年又113天的「平成時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