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世界最深!波蘭水深45米泳池今秋落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3 日訊】當摩天大樓越蓋越高的同時,游泳池也越建越深。在波蘭有一座正在興建中的泳池,水深45公尺,等到今年秋天順利完工後,將超越金氏紀錄,成為世界最深的游泳池。

利用起重機搬運大型建材,工地中忙碌的工人馬不停蹄的進行各種施作。

在距離波蘭首都華沙44公里遠的小鎮 姆什喬努夫(Mszczonow),正在建造一座水深達45公尺的泳池Deepspot,預計今年秋天可以完工開幕,屆時將可容納相當於27個奧運標準池的水量,打破義大利Y-40泳池紀錄,成為世界最深的游泳池。

目前Deepspot的興建工程已經進行到20公尺深的主體部分,為了加強穩固泳池結構,總共需要使用約1100頓的鋼材。

Deepspot董事長 MICHAL BARSZCZYNSKI:「由於施工的深度,目前我們的工作深度約為20公尺,每增加一公尺,壓力就會變更大,所以結構必須非常堅固。」至於從20公尺往下到最深處45公尺的區段則像狹窄的深洞,以巨大的混凝土管包圍。泳池主體部分有不同深度的水底洞穴,多層段的設計能廣泛的讓潛水初學者到專業人士做不同階段的練習。

最特別的是泳池內會打造一個完全透明的水中隧道,讓不敢下水的民眾也能體驗彷彿置身水底的奇妙感受。

然而Deepspot的世界紀錄頭銜大概只能維持半年左右,因為在英國科赤斯特(Colchester)的藍色深淵(Blue Abyss)泳池一旦完工,將會以50公尺的深度成為世界之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