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乳牛上廁所 荷蘭試驗「牛尿壺」減輕氨氣汙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3 日訊】荷蘭是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2大農業出口國,荷蘭飼養了大量的乳牛,這些牛隻每天會產生15到20公升的尿液,讓荷蘭因此產生大量汙染環境的氨氣,荷蘭發明家設計了 一種誘導牛隻排尿和收集尿液的裝置,希望有助於減少牛尿液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荷蘭發明家漢斯坎普設計 的「牛尿壺」裝置位在牛欄後方,當乳牛面向前方飼料槽進食完畢後,裝置的機械手臂會刺激乳牛乳房附近的神經,促使牛隻想要排尿。

漢斯坎普先在一座牧場進行試驗,已經有58隻牛不需要機械手臂的刺激,就可以自行排尿。漢斯坎普說,這些牛認得 裝載尿液的箱子,會提高尾巴,然後小便。

參與試驗的獸醫說,在使用這種牛尿壺裝置後,牛棚的地面變得乾爽了,對牛蹄的健康也有很大幫助。

牛尿液會釋出大量的氨氣,造成大氣汙染並刺激人類的眼睛,當尿液流入水中,其含有的化學物質可能會造成「水體優養化」,破壞環境。

這個新裝置,至少可減少牛隻在野外排尿而排放的一半氨氣,漢斯坎普希望,最快明年能將這個裝置上市。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