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會延後脫歐期限法案 多一票驚險過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4 日訊】再來關心,英國脫歐大限被延到下週4月12號;週三,英國國會下議院,以一票之差通過法案,強迫英國首相梅伊尋求延後脫盟,避免在4月12日無協議脫歐,消息讓英鎊上漲。另外,梅伊週三與工黨領袖柯賓進行會談,柯賓表示梅伊願意做出的讓步,還不夠。兩人還將在週四繼續第二次會談。

計票人(2019.4.3):「同意票313,反對票312。」

週三,英國下議院以一票之差通過法案,要求首相梅伊(Theresa May)尋求延後英國脫歐期限,以避免在4月12日無協議脫歐。消息出來後,英鎊走揚,一度攀升0.2%至1.3181美元。不過這項法案還須要送交英國上議院進行表決。

另外,梅伊在週三與英國在野的工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進行會談,希望能夠突破當前的脫歐僵局。柯賓表示,梅伊願意做出的讓步,還不足。

工黨領袖 柯賓(2019.4.3):「我們會談了,並沒有如我預期出現那麼大的改變。但我們明天上午還將進行會談,討論一些圍繞這件事情的技術性議題。這次會議有益,但還沒有結論」

柯賓並表示,他在會談一開始,就向梅伊提出二次公投,但雙方沒有就此達成協議。而對於梅伊是否接受工黨所主張的,在脫歐後與歐盟建立關稅同盟,柯賓只表示,這些都有討論到。

英國政府和國會都希望延長脫歐期限,但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已經表明,除非協議通過,否則不會再次短期延後脫歐期限。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 榮科(2019.4.3):「4月12日是英國下議院批准脫歐協議的最終期限。如果下議院屆時沒能過關,再次短時間延後並無可能。」

榮科並表示,英國4月12日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非常高,雖然這並非他想要的結果,但歐盟已經對此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