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首日國道塞!明還要留意五大地雷路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4 日訊】新聞一開始,來關心,清明4天連假的交通情況,今天是清明連假第一天,國道上午6點半就開始出現車流,整天的國道交通量,多達124百萬車公里,比平常多出4成,而明天就是連假重頭戲,清明節,高公局更點名,西部國道早上八點就會開始出現南下車潮,國五更是早上六點,就會開始塞車。

記者 沈唯同:「清明連續假期第一天,車潮已經湧現,高公局就警告,六大地雷路段,行車時間恐怕是平常的三到五倍。」

連假開跑,南向車潮一波接一波,上午7點到12點高乘載管制,讓西部國道,上午6點半,就湧現南向車潮,國 五最慘,從早上五點半,進入交流道就要排一個小時,連假第二天,更是不能大意。

高公局組長 卓明君:「連假的第二天,也是我們的清明節,所以上午的話,也會有一波是去掃墓的民眾,預估大概西部國道,也是從七點後,也會有南下的一個車潮。」

高公局表示,連假第二天,五大地雷路段,包括國一南下湖口到新竹、(國一)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國三三鶯到關西、烏日到霧峰 ,國五南下,南港系統到坪林,都會出現壅塞,西部國道上午8點到9點半車多,得到下午一點才會紓解,國五南下,早上7點到12點實施高乘載管制,預估6點出現車潮,得一路塞到下午3點。

高公局組長 卓明君:「其實在國三的南港系統的雙向,這邊會在六點多的時候,就會有一波車潮,也會出現一個回堵的一個情形。所以民眾如果要在這個時段,要往國五的話,當然就是要遵守一個秩序,在外車車道來排隊停等,或者是改走替代道路。」

周五清明節,預估將創下南向北向車流量尖峰期,高公局建議用路人,上網查詢較佳出發時間,或是改走替代道路,否則就最好避開上午壅塞時間,以免將寶貴假期,用在塞車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