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玩具再利用!玩具復活節傳遞環保概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就是兒童節,在新北舉辦的玩具復活節活動,提供各種木製品的玩具,還有闖關活動,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最特別的是,闖關遊戲使用的都是二手玩具,就是希望傳遞給小朋友們,惜物愛物的觀念。

隨機敲5塊積木,不能動到綠色積木,才算過關,小朋友進行闖關活動,有古早味的彈珠台關卡,以及各種訓練手腦平衡的木製玩具,現場還有一個大型木球池,讓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相較於塑膠玩具,木製玩具讓家長們更放心。

小朋友:「好玩,(塑膠玩具比較好玩還是木頭的)木頭」

小朋友:「(喜歡玩哪一個)球池」

家長:「摸起來的質感,感覺比塑膠的好很多。」

家長:「塑膠就會比較擔心化學的東西,木頭就比較天然。」

小朋友玩套圈圈闖關遊戲,上頭擺放可都是二手玩具,在新北市舉辦的玩具復活節,讓原本廢棄的二手玩具,重新再生,希望傳遞給小朋友們,愛物惜物的觀念。

家長:「現在小朋友玩具很多,讓他們經由這個體驗,可以比較愛惜玩具。」

家長:「想回去把家裡玩具清一清,有些東西拿過來,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分享。」

玩具圖書館協會理事長 葉國芳:「教育跟環保的一個概念。三年內(回收)超過一百公噸的玩具,所以玩具量是非常大的。」

玩具回收再利用,將這些愛心送往偏鄉或是其他國家,需要玩具的兒童。超過五百位大小朋友共同參與玩具復活節,藉由活動傳遞分享觀念,也讓家長們陪伴小朋友們,度過一個不一樣的兒童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