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年金請領將調高!月領2萬可多領1028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4 日訊】勞工朋友每月領薪,都有一筆金額,提撥作為勞保準備金,根據勞保條例,當年度平均CPI累計成長率超過5%,就會進行調整,勞保局就公佈,2012年請領的勞保年金將要調整5.14%,影響勞工人數超過13萬人。

滾油大鍋快炒,假日餐飲業也要服務,但想到退休有筆勞保年金可領,辛苦也值得,而且從5月起,勞保老年、失能及遺屬三種年金,都將調高,退休勞工可望領更多了。

聲源:勞保局普通事故給付組長 黃錦儀:「勞保局會按年依照主計總處,公佈的CPI指數去做加總,當年度CPI累計超過5%就達法定調整標準,勞保局會函報勞動部來核定以後,從五月開始調整六月入帳。」

因為勞保年金跟著物價CPI調整,在2009年、2010年和2011年也曾調整過,但2012年到去年的CPI累計成長已達5.14%,因此勞保年金也要跟著調高5.1%左右,以老年年金月領2萬元的勞工舉例,等同每月多領1028元,影響人數達13.46萬人。

民眾:「那對一般如果你收入上面沒有這麼豐餘的家庭,它其實是一個未來的一個,小小的一點利多。」

民眾:「甚麼時候倒都不知道,所以有沒有調對我們來講還很遠,把現在工作做好就好了。」

面對勞保年金調整,很多民眾無感,主要是擔心勞保的破產問題,根據統計,勞保將在7年後破產,怎樣維持勞保正常運作,才是1100萬勞保族,最關心的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