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中人權對話 台外交部:關切中共迫害.同促中國人權

歐洲議會2018年9月通過歐中關係現況決議,指出「歐中人權對話」從未對外公開,歐洲議會要求應該開放中國民間的獨立聲音參與討論。

(新唐人記者張東旭整理報導)歐盟與中國大陸1日至2日,在布魯塞爾舉行人權對話。中華民國外交部5日表示,包括中共迫害宗教自由、媒體言論集會自由等等,也是中華民國政府關切的議題,我方將與理念相近夥伴合作,共同促進改善中國人權。此外據先前消息,歐台也將在布魯塞爾第二次「人權諮商」,歐盟去年鼓勵台灣向世界介紹「人權典範」。

中華民國外交部指出,第37屆歐中人權對話,歐盟方面已就對話相關議題對外說明,其中包括中共對宗教自由、媒體言論自由、集會自由的迫害問題,以及遭拘留人士的人權受侵犯問題,「這些也是我政府關切的議題」。

外交部表示,面對尚有如李明哲在內的多位臺灣人士,遭中共當局拘留至今而下落不明的情形,外交部肯定歐盟持續就人權議題向中國表達關切,「我方也將透過相關管道與包括歐盟在內的理念相近夥伴合作,共同促進改善中國人權議題。」

歐議會決議:人權對話,需開放中國民間獨立聲音參與

歐洲議會2018年9月通過歐中關係現況決議,作為監督、要求歐盟對中關係的重要依據。決議中指出,「歐中人權對話」從未對外公開,歐洲議會要求應該開放中國民間的獨立聲音參與討論;並且要求歐洲與中國的首腦會議,必須用來取得具體的人權成果。

歐台將在布魯塞爾 舉行第二次「人權諮商」

歐盟與台灣,2019年將在布魯塞爾舉行第二次人權諮商。台歐第一屆人權諮商2018年3月在台北展開,由歐盟對外事務部人權事務處處長賈西亞培瑞斯(Mercedes Garcia Perez)率3名歐盟對外事務部政策官主談,台灣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主談。歐盟讚揚台灣廣泛推展各項人權議題,也鼓勵台灣積極向國際社會宣傳、介紹此「人權典範」;外交部也在會中提出,建議歐盟邀請台灣人士參與歐盟主辦的相關會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