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長巴黎攬才:台灣小但具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為了吸引海外優秀學者,科技部長陳良基,親自到英、法、德三國,舉辦海外攬才說明會,3日第二站來到法國巴黎,吸引超過百人前來,其中,有4成是外籍人士。希望能讓海外年輕學者,了解台灣在科技產業的競爭優勢。

4月3號,為展現中華民國政府與學界對於人才的重視,由中華民國科技部長陳良基率團在駐法國台北代表處,為與會不同領域及國籍的來賓舉辦了海外攬才說明會。會議旨在科技部執行年輕學者養成計劃,為吸引並協助高階科研人才加速瞭解臺灣的產業現況及來臺輔助措施和優秀學者返臺貢獻其所長進行了說明與交流。

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處大使 吳志中:「臺灣最美的是人,事實上,讓臺灣這麼繁榮、這麼富足,也是人才的一個招募,人才願意到臺灣去,我們有民主,我們有自由,我們有人權, 所有不同的宗教在臺灣都可以自由發展,你有不同的想法在臺灣也會受到尊重,其實這才是一個最完美、最典範的人類社會。」

中華民國科技部部長 陳良基 :「臺灣在一些高科技的產業,在全球是扮演蠻重要的角色,臺灣雖然小,但整個在我們資通訊這個領域,是占全球所有通訊的50%以上,包括我們現在熟悉的這種手機的晶片,6成以上的晶片其實都是臺灣做的 。」

與科技部部長陳良基此次隨團來的還有10所大學的校長,陳良基部長表示, 招聘人才有幾個不同的方案,但對一個研究者來說,將自己的事業發展起來,一個好的環境對他是很重要的。

中華民國科技部部長 陳良基 :「我們這次看到很多各國在對人才的徵集方面,也能夠營造一個讓他的想法能夠生根,這可能長期是最重要的,臺灣的學生還是保有傳統尊師重道的這種美德,你來教臺灣的學生對他的整個人生其實完全不一樣,那種成就感是不同的。」

新唐人記者 鑫妍 琬琰 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