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柏君號召網友正名台灣 聯合國推文更正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5 日訊】電視劇《通靈少女》原型人物「索非亞」劉柏君,上個月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領取「國際奧會女性與運動獎」,但聯合國婦女權能署張貼劉柏君的自述時,卻將她國籍附註台灣為「中國一省」,劉柏君特地在臉書發文,號召網友幫忙澄清,強調她是台灣人。目前聯合國婦女權能署已將原本的「中國的一省」,改成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

國際奧會女性與體育獎得獎者 劉柏君(2019.03.20):「女性在領導角色上有多困難,我們不僅要好,我們還需要更好。」

劉柏君致力推廣女子棒球運動,是第一位獲得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認證的女性裁判,上個月20日,她站上紐約的聯合國總部,獲頒國際奧會女性與體育獎並致詞,是台灣第一位獲獎的女性。但聯合國婦女權能署張貼劉柏君的自述時,卻將她的國籍附註台灣為「中國一省」,劉柏君在臉書呼籲網友一起發聲「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Taiwan is NOT a province of China)。外交部也在推特上發文,除了恭喜她的成就,也以外長吳釗燮署名響應,開轟「錯誤的說她來自中國的一省而毀了這一切,她來自台灣!懂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