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旅美畫家陳火木 推人物寫實油畫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由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今年邁入第五屆,純真-純善-純美為大賽宗旨,以正統的學院派寫實技法,創作出表現光明、正義、善良、美等內涵,台灣專精人物寫實創作的,高齡90歲的旅美畫家陳火木,以及青年畫家葉上達,鼓勵藝術家報名參賽。

畫家 陳火木:「我今年,再一歲就90歲了,所以說,我終身都是,終身都是寫實為主。」

高齡90的旅美畫家陳火木,堅持人物畫像超過一甲子,農村長大的他,養成真實樸實的畫風,得蒙畫壇巨擘李梅樹親自指導,就連約旦國王也曾指名陳火木畫全家福。他分享,堅持畫人物肖像的體會。

畫家 陳火木:「人,頂天立地,腳踏實地,就是有一個立足點,這個立足點那要是做有圓,圓的就是做圓滿。」

陳火木認為,藝術的基礎,其實都在「人」的裡面。

畫家 陳火木:「所有藝術裡面的理念,都在我們人物的裡面。會畫人像,每一個都會了,都沒有問題,世界上的畫家是很多,畫好的也是很多,可是不會畫人,這個人就是最基本的。」

基於這樣的信念,陳火木在2014年,參加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以作品《自畫像》為台灣拿下銅獎,也持續培養繪畫人才;另一位擅長人物寫實畫風的台灣青年畫家葉上達,擁有20多年繪畫經歷,參加2011年的比賽,以作品《準備》獲得銀獎,他認為,大賽比的不僅是技巧。

畫家 葉上達:「比賽他有限定,人物,傳統的人物寫實,這一點我覺得滿不一樣的,第二點不一樣的就是他,強調就是要表現,傳統的然後比較正向的情感。正向情感其實不太好描繪,因為你描繪不好就會,變的假假的,或者是很諂媚。」

今年邁入第五屆的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純真-純善-純美為大賽宗旨,以正統的學院派寫實技法,創作出表現光明、正義、善良、美等內涵,台灣資深畫家們鼓勵藝術家報名參賽。

畫家 葉上達:「推廣的東西很稀有,因為就是,他除了寫實之外,他還要求,正統的。」

畫家 陳火木:「鼓勵更多人來參加,新唐人電視台,新唐人是最標準的,所以說新唐人的宗旨,絕對沒有錯,畫人像絕對是沒錯的,寫實更加沒有錯,這是很好的。」

今年入圍作品,除了有角逐獎項的機會,同時也將在美國紐約的薩瑪港迪藝術俱樂部,舉辦展售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