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力壓三星!5奈米試產.鎖定AI、5G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6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趙庭譽。首先帶您看到,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在高端製程的進展,力壓三星;本週三,台積電宣布,5 奈米製程,已經進入試產階段,目標鎖定具高成長性的 5G 與人工智慧市場。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 (2019.1.17):「(5奈米)技術將基於EUV(極紫外光),並且5奈米製程進展已經在軌道上。」

年初胸有成足宣布,5奈米進展,如今確實做到了!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3日宣布,5奈米布建完整生態體系,正式接受客戶產品設計定案(Tape-out),更是全球第一家,攻克5奈米試產的晶圓廠。

台積電技術發展資深副總經理 米玉傑(2018.11):「我們與超微(AMD)緊密合作,次世代高效能7奈米產品。」

去年台積電大吃超微訂單,而台積電就表示,5奈米相較於 7 奈米製程,提供 1.8 倍的邏輯密度,速度更快上 15%,效能攻耗更上一層樓,支援次世代高階行動、效能運算產品,鎖定5G和人工智慧市場。台積電總裁魏哲家,23日還將親自赴美,向主要客戶說明5奈米優勢。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 (2019.1.17):「5奈米的製程產能提升(ramp up),現在是比我們預期慢一點,但我們仍然認為,這是一個長期的持久關係,因為我們今天使用7奈米的所有客戶,都在產品設計中與台積電合作。」

去年格羅方格宣布放棄7奈米,高端競賽剩下三星、英特爾、台積電角逐競爭。IC Insights公布報告,2018年12月全球晶圓每月產能市占率,台灣以21.8%居冠,不過韓國三星,已經計畫2020年底前量產7奈米製程,也讓晶圓代工,高端戰場再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