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統戰買網紅.臉書粉專 官方民間籲台人警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最近在臉書上,有網友發現有心人士到處收購粉絲專頁、網紅的帳號,同時,外包工作網站也在徵「支持兩岸和平統一」的小編。由於去年底九合一選戰,中共網軍已經對台「實戰練兵」,如今又招募「台灣在地網路協力者」,要影響台灣輿論,對於中共無所不用其極的統戰方式,官方和民間都警告台灣人應該警覺。

臉書粉絲專頁紛紛PO出截圖,指出有人正在收購台灣新媒體,以及網紅。同時在外包工作網站上,有人正在找粉絲專頁管理員,條件之一要支持兩岸和平統一。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 邱垂正(聲音來源):「社群臉書出現了疑似徵才啟事,及行銷收購的相關訊息,陸委會將會同相關機關,密切注意後續的發展。違反規定,可以依照兩岸條例89條,對違法在台從事的廣告進行裁罰。」

北大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沈伯洋(電訪音源):「他是丟過來一個訊息,問對方叫管管嘛,這個語言是台灣沒有的,其實一般人就要應該要有這樣的意識,但是這不是大家都一定會關心的事情,所以會比較麻煩。」

招募「台灣在地網路協力者」,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發文提醒,有心人士利用台灣自由的網路環境,收購專頁、收買網紅、製造假消息、散布假新聞,目的就是要人民對政府產生誤解、挑起社會對立。不要輕易受騙,成為敵人散播謠言的工具。北大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沈伯洋(電訪音源):「中國跟台灣語言相通,變成說他們用這樣收買,直接買的方式,偏偏可能也會有人要賣,那他們基本上就可以透過這些粉絲專頁,然後去影響那些粉絲專頁觸及的群眾。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啦,因為這會影響投票行為,因為臉書的演算法,要影響投票行為其實滿容易。」

中共「收買」台灣在地網軍,有學者認為,是為了藉由每個專頁觸及的不同群眾,投放大量偏頗資訊,來影響台灣明年大選。陸委會表示,主管機關將積極查處,並呼籲台灣人,從事跨境商業活動,也必須注意兩岸法治與規定的差異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