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冒牌博士多 論文成中共不敢公開的機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6 日訊】官員財產公開,大陸民間長期呼籲而得不到回應,因此被譏諷為黨的機密。日前又有學者發文呼籲中共公開另一項「機密」,也就是中共官員們的博士學位論文。

中共高官擁有博士學歷的比例很高,但多數人都是以「在職進修」方式取得博士學位。民間質疑他們的博士論文涉及抄襲或「捉刀人」所為。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轉述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楊帆4月1號在微博中提出的質疑與建議,「現年60歲左右的博士們,他們的博士論文都沒有公布,授予他們博士的單位也不允許其他人去查,不知是根據什麼規定?」

楊帆建議:「所有博士論文,必須在教育部『知網』等網站公布,博士學位授予單位,應公開所有博士論文,允許公開查詢、複製,不得為他們保密。」並且「要允許公眾去自由查閱所有的博士論文,依靠群眾進行檢舉。」

楊帆說:「這些二三十年前的博士們,許多人早已身居高位,撈足了利益。」「他們的博士論文不曝光,如何能夠在中國禁絕學生的抄襲?」

對此,北京學者榮劍2號回應說道:「中國現在有兩個不敢公開,一個是財產不敢公開,一個是博士論文不敢公開。」「凡是當官期間獲得的博士學位,十有八九是找人代筆。」「只要審查博士論文,肯定露餡。」

世界南蒙古議會主席席海明認為,中共破壞信仰,施行「無神論」,使中國人道德淪喪,只相信錢和權,因此衍生出「假論文」氾濫官場。

世界南蒙古議會主席 席海明:「這種權力鏈中,很多人都想跟官場發生關係。就是說自己有什麼本事。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這些文人就靠著當『刀子手』給他寫,寫博士論文。不僅掙點錢,可能還在權力上有所分享。所以這整個社會風氣不是說個別人的問題。」

法新社上個月在中國學術期刊平臺「中國知網」,找到12篇黨政高官的碩士、博士論文,其中有6篇涉嫌抄襲,包括前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中國最高法院副院長張述元、前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黨委書記肖興威等人。

中國人權活動人士胡佳認為,中共官員學歷造假是利與虛榮心所驅使。有了博士的頭銜,職位可以獲得升遷;中共也因為任用的幹部都具有博、碩士學位,而覺得顏面有光。

胡佳還認為,中共的說詞全是浮誇騙人的大話。他指出,中南海新華門正門處寫著「為人民服務」和中國人民大學東校門內寫著「實事求是」,都是中共的空話與套話。

中國人權活動人士 胡佳:「那些為『人民服務』的人全都高高在上,每天生活在特供和真空裡邊。這個『實事求是』也是如此。他們的論文是假的。它從根上就只會說謊。它現在說了很多話,你只有從相反的方式去理解,『實事求是』它真的不存在。」

席海明也認為,中共的國名「人民共和國」也是假的,因為它從不「為人民服務」,更不是「人民的公僕」,它靠維穩、鎮壓、監控來管理人民。

胡佳還以民間形容中共的「四大虛」——「大款的腎」、「新華社的稿」、「領導的講話」、「統計局的表」——來強調:說謊,已成為中共生存的方式和基本的行為模式。

中國人權活動人士 胡佳:「這『四大虛』裡面,除了『大款的腎』以外,你看『領導的講話』、『統計局的表』,這個『新華社的稿』,那不都跟權力有關嗎?都是共產黨的這套宣傳體系,弄虛作假的風格。」

中共這個體制就是靠腐敗來運作,其中也涵蓋了官員的財產。席海明以「沉船上的耗子」來形容這些藏富於海外的貪官。

他說,這些官員瓜分了國家的財產,把家人與錢財都送往西方國家。一旦中共這艘破船沉了,他們仍可在海外過著舒適的日子。他們根本不考慮國家的未來以及人民的生活,當然也更不敢公布自己的財產。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鳴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