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談脫歐:國會越拖延 將越難離開歐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8 日訊】再來關心英國脫歐風波,英國首相梅伊正試圖就脫歐方案與反對黨工黨妥協,梅伊週六說,議會通過脫歐協議所需的時間越長,英國離開歐盟的可能性就越小。

週六(4月6日),英國首相梅伊發出警告,與反對派工黨達成妥協所需的時間越長,英國退出歐盟的可能性就越小。

梅伊和工黨領袖傑瑞米?柯賓已經舉行了?期三天的會議,試圖就英國脫歐協議達成妥協,促成協議能在議會通過。

但雙方的談判沒有像希望的那樣取得進展。

英國在野黨工黨領袖 柯賓:「我等著轉機出現。」

據「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首相梅伊確實有,把與歐盟達成關稅協議寫入法律的打算;梅伊希望這種更?溫和的方法能夠贏得工黨的支援。

但這可能會激怒保守黨中支持脫歐的人。

梅伊將在週三(4月10日)參加歐盟峰會,而上個週五(4/5)她已經向布魯塞爾提出要求、將英國脫歐時間再推遲到6月30日。

而她能否贏得歐盟同意,取決於她是否有可行的計劃使脫歐協議在英國議會獲得通過,此前她的脫歐方案已三次被議會拒絕。

據「觀察家報」週日(4月7日)報導首相梅伊還在國內面臨進一步的壓力。如果英國被迫參加5月份的歐洲選舉並被迫將其歐盟成員資格延長至6月以後,梅伊的保守黨中一些黨員將試圖在幾週內把她趕下臺。

「星期日電訊報」也報導,如果拖延脫歐意味著英國將參加歐盟議會選舉,梅伊的幾個部長們正在討論是否辭職。

新唐人記者 嚴楓 天羽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