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氣爆環保署開罰500萬 環境監測無異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8 日訊】六輕昨天下午傳出LPG管氣爆事件,環保署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污染量測站都沒監測到異樣,內部檢測總揮發性氣體都在正常數值,目前已依照空污法32條處罰業者500萬元,並勒令停工。

環保署化學局局長 謝燕儒:「雲林縣政府,它依據空污法32條的規定,那麼予以處罰500萬,並且勒令它必須停工。」

台塑麥寮六輕7日下午發生氣爆事件,環保署8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污染監控情形,環保署表示,事發至今各項環境監測均無異常,空氣品質也沒有受到特別影響,後續會持續監控並要求工安。

環保署空保處副處長 謝炳輝:「依照違反32條的規定的話,上限是500萬元,我想這個、這次的處分已經是到空污法裡面規定的上限。」

環保署表示,發生事故的區域,距離二氯乙烷有60公尺距離、苯則有130公尺距離,經過確認都未洩漏且未受波及,而5000噸的消防廢水目前都侷限於廠區內部。

環保署空保處副處長 謝炳輝:「它的管線的洩漏,有可能比較像是工安的意外,當然不幸中的大幸,是局限在這樣的一個範圍內,那未來配合空污法,我們現在目前相關執法都在修訂,那會來把這些的情形都納到子法的修訂裡面去。」

環保署說,從去年開始,工業局就有石化產業總體檢計畫,包括工安、環保廢棄物、石化管理等,未來會持續要求相關石化產業作好管制,並在未來新空汙法子法研訂相關標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