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不同意華南人事 財長:下周會有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8 日訊】公股行庫人事地震,華南金控董事長職務,行政院敲定,由高雄銀行董事長張雲鵬接任,不過高雄市政府,今天一早卻發文,將在4月25日進行慶富案專案報告,因此不考慮讓張雲鵬辭任高銀董事長。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下週就會有結果。

民進黨立委 江永昌 VS.財政部長 蘇建榮:「我想這個部分,我的了解啦,應該是下禮拜,就會有一個結果啦。還有機會異動,你是這意思嗎?沒有沒有沒有,就是這個張雲鵬的這一部分,事實上因為高雄市議會的專案部分,所以我們(上任)延後到下禮拜,所以你現在是打算要張雲鵬,自己辭去高雄銀行的官股董事,然後你會用他?是這樣嗎?當然。」

華南金控人事案,高雄市政府表態「不放人」,韓國瑜受訪表示,現階段不考慮讓張雲鵬辭任高雄銀行董事長,也沒有收到財政部的通知。高雄槓上中央,讓異動案再生變數。不過蘇建榮備詢表示,人事案下周就有結果,財政部也發出聲明強調,為了維持中央與地方的和諧,會再與高雄市政府多做溝通,人事案,不致於產生變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