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喬不攏!藍會面破局 綠週三中執會攻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8 日訊】好,國民兩黨總統初選都卡關,來看到國民黨,由於黨主席吳敦義跟朱立倫、王金平、韓國瑜的會面都破局,原定17號要公告提名人選,也確定得延後公布。而高雄市長韓國瑜,明天就要啟程訪美,他下午受訪時也呼籲吳朱王,3人可以先談。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朱立倫:「一切平安順利,這幾天都不講政治、不講政黨。」

參加大甲媽繞境的朱立倫,看到支持者拉起朱總統布條,笑逐顏開,只是國民黨初選進度停滯不前,黨主席吳敦義本來這幾天,要接連跟朱立倫、王金平、周錫瑋會面談初選,卻通通破局,原定週三要通過的提名要點因此卡關,17日也不可能公告人選!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王金平 :「黨中央要做出提名辦法,提名辦法現在還沒出來,訂出來之前,當然每個人都可以盡力衝刺自己的支持。」

對黨中央喊話,只是現在連朱立倫都說,要是徵召韓國瑜會全力支持,剩王金平還沒對徵召表態,卡韓說不脛而走。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王金平 :「都能夠敲定以後,大家遵照這個提名辦法來,現在談什麼都是個人意見。(如果真的徵召韓國瑜,你會接受嗎?),我講夠多 次了,就是依照提名辦法來。」

頓了一下才回答,國民黨初選卡卡,民進黨也一樣,傳出總統蔡英文向協調小組表示,現任總統不可能跟他的行政院長公開辯論施政,不接受初選規則,但賴清德堅持走完初選程序,雙方毫無交集,眼看這週五就是協調期限,週三的中執會勢必成為戰場,初選時程恐怕繼續拖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