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安達紀念大屠殺悲劇25週年 銘記歷史教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8 日訊】今年是盧安達種族大屠殺25週年,從週日(4月7日)起,在盧安達有為期一周的紀念活動,悼念被屠殺的80萬亡魂,銘記歷史教訓、不再重蹈覆轍。

盧安達總統卡加米和家人以及包括歐盟委員會主席榮科和比利時總理查爾斯.米歇爾在內的幾位領導人一道參加了在首都吉佳利的紀念儀式。

在舉行安放花圈儀式之後,卡加米和其他領導人一起在吉佳利北部郊區紀念地點燃火炬,那裡埋葬著超過25萬大屠殺的死者。下午,官員們將加入約2000人從議會到國家足球場的「步行紀念儀式」,國家足球體育場晚上有燭光守夜的紀念活動。

1994年4月6日,盧安達總統、胡圖族人哈比亞里馬納的飛機在吉佳利上空被導彈擊落,立即引發了胡圖族人針對圖西族人的血腥報復。在其後的短短100天裡,有大約80萬到100萬人慘遭殺害。其中大部分是圖西族人、也包括部份溫和派胡圖族人。近20年來,盧安達政府一直執行部族和解政策,呼籲人們既要銘記過去,又要學會寬恕。

新唐人記者 嚴楓 天羽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