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龍飛機引擎冒煙 緊急洩油折返小港機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8 日訊】高雄小港機場上午發生飛安突發狀況,一架從高雄飛香港的港龍航班,起飛後發現右側引擎冒煙而折返,還好300多名機組乘客員平安落地。民航局初步排除鳥擊,推測發動機內部受損,飛安會則未認定為飛航事故,暫不介入調查。國泰指出,機件故障,但安全不受影響,後續將詳細檢查。

停在小港機場停機坪22號登機門前的港龍航空451班機,地勤人員來回巡視檢查,不斷查看右邊引擎,因為這架班機起飛後右邊機翼旁的2號引擎冒煙起火,緊急返航迫降。

(聲音來源:)機上乘客:「大家都覺得只是起飛造成抖動,可是我覺得震動的滿厲害的,很不尋常,飛到上空之後,平飛的時候,機長過了一陣子,才說右邊的引擎出現故障,要返航。」

目擊民眾:「(聽到砰一聲,很大聲嗎?)很大聲,(你有嚇一跳嗎?)我是有嚇一跳。」

這架港龍航空451班機上午7點50分從小港機場起飛,原訂9點25分抵達香港,卻在起飛後幾分鐘後,塔台通報右邊引擎冒煙,接著透過航空軌跡圖看到,班機在外海盤旋了好幾趟,因為飛機剛起飛不放油飛機太重無法降落,於是機長在外海一邊洩油,一邊等待重新進場,8點31分平安降落無人傷亡,飛機上機組人員13人加上乘客317名,航空公司一人發200元餐券。

港龍航空工作人員:「(會再起飛嗎?)不會,我們這架飛機會留下來檢修,其他的旅客安排,我們會派其他飛機過來。(下機的3百多名旅客,有身體不適?)沒有,都很OK。」

事發突然,航空公司櫃台一時混亂,還好後面的航班沒受到影響。

其他航班旅客:「會害怕,有點擔心 。(所以剛剛才趕快去問有沒有班機延誤?)對對對,(有延誤嗎?)沒有。」

而由於一早機場就傳出轟天巨響,嚇壞附近民眾,也讓大家的一顆心七上八下。

目擊民眾:「起飛的時候,就在右邊的引擎冒出三個火花,很大聲又爆炸。」

一開始傳出班機可能受到鳥擊,有聽到爆炸聲,還有民眾目擊機翼起火,但民航局表示,班機折返後已檢查過風扇葉片,並沒有被鳥擊的情況,至於機翼部分起火也是誤傳,是飛行員按照程序關閉發動機時有冒煙情況,並未起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