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情木藝 IT老闆轉行推廣在地手作市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8 日訊】彰化有位熱愛木工藝術的陳先生,原本是IT產業的老闆,因為對木藝創作非常著迷,讓他放棄高薪產業轉行做木工。一年多前,他承租鹿港後車巷唯一的三合院,邀集手作同好,每個月舉辦一次手作市集,除了活化在地老屋外,也希望讓遊客,體驗手作的溫度。

將打好的紙漿,緩緩倒入塑膠盆裡,再將手抄紙框放入紙漿裡,手作職人親自解說手抄紙的製作流程。

手作職人:「拿上來就不要晃,然後稍微讓它瀝一下。」

除了台灣本島遊客外,這項手作藝術也吸引尼泊爾一位美術老師前來體驗。

尼泊爾遊客:「很好,很有趣,這是我第一次體驗,我很喜歡。」

手作市集召集人 陳俊位:「這就是燕尾榫的一個,像燕子的尾巴,它有一個倒勾的角度,所以它可以嵌住木頭。」

舉辦手作市集的召集人,就是這位戴頭巾的陳俊位,原本他在IT產業當了16年的老闆,因為對木工技術的熱愛,毅然決定放下原來優渥的收入,在一年多前,他承租荒廢多年的三合院,投入收入不穩定的文創手作行列。

手作市集召集人 陳俊位:「認識了木工,然後有很好的老師去帶我,走這一塊這一條路,然後自己也走出興趣,知道說,木工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帶到木工裡面。」

這裡是鹿港後車巷唯一的一處三合院,除了各種木工藝品外,還可以親手彩繪手作木製品,或是乾燥花以及各種手環等飾品,遊客除了欣賞古色古香的三合院外,順便還可以體驗手作的溫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