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高手 勾勒少女眼神與路易十四英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鉛筆素描一般被當成繪畫的入門訓練,基本功是否扎實,是其中成敗的關鍵。最近南部文化局,展出了藝術家張振慶的鉛筆素描畫作,栩栩如生的人物神情讓人讚歎,一起去看看。

飄逸的頭髮、純真少女的眼神、不用水的浸濕衣服緊貼在身體上、還有法國英雄路易十四騎在馬上的英姿,炯炯有神,這些逼真的畫作,全是用鉛筆繪畫而成。

民眾:「我覺得這幅畫的,他的不只是精彩,他還把他的光線的明暗做的非常仔細,所以我覺得這張畫,不論是在他技巧方面,就在藝術方面,而且就在明暗度,各種表達都非常精彩。」

策展人 黃俊隆:「他希望在基礎上做到更極致的一個表現,他也認為繪畫這種東西,不是別人可以教學的,而是發自內心的去思考去揣摩。」

張振慶對於西方天使、或者是表現神話的畫作,都像雕刻般的用心呈現,另外像中華文化的題材,以及孩童內心深處的情感意志,也都表現的栩栩如生。

策展人 黃俊隆:「憑藉著一些自己的獨特的思考能力跟一些特殊的方法,然後在這個鉛筆的基礎上,做到一個極致的表現,很多人說他畫的很真,因為他不刻意去描寫太多的細節,他所謂的真實點就是肉眼的真實感而已。」

隨著觀察入微,及對於作品水準的要求提高,現在張振慶每一幅創作至少都要100小時才能完成,他常說繪畫藝術不是比賽跑步,畫得快沒有用,只有用心體會,才能創造出高水準的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