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占中案今裁決 九子全部罪成

今早(9日)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前立法會議員還有大批市民支持者到場,以及過百中外傳媒,擠滿西九龍裁判法院外空地(照片來源 大紀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9 日訊】
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占中發起人「占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加上立法會議員陳淑莊、邵家臻,張秀賢、鍾耀華、黃浩銘、李永達合共9人,今日有裁決被起訴公眾妨擾等罪名。
 
今早(9日)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前立法會議員以及大批市民到場支持者不斷高喊「公民抗命、無畏無懼」、「支持九子」、「我要真普選」、「毋忘初衷」等口號,九人輪流發言,首被告戴耀廷表示,無論結果如何都會堅持下去,繼續爭取香港民主;陳健民相信愛與和平的力量,對發起占中運動無怨無悔;朱耀明認為無論判決的結果如何也不應灰心、不要放棄,繼續努力為香港爭取應有權益。
占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勉勵港人不灰心不放棄,繼續爭取民主普選(照片來源 大紀元)
占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勉勵港人不灰心不放棄,繼續爭取民主普選(照片來源 大紀元)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強調「生於斯長於斯」,能為香港這個家服務是她一生的榮幸。自稱眼前的她在講到母親時又不禁想流淚,她感激不懂政治的媽媽,因為母親從未質疑她所做的事。

邵家臻向威權政府講,不要以為困住「公雞」晨曦就不會來臨,他強調晨曦必定會來臨,希望港人不要習慣黑暗,並希望港人更努力守護香港。黃浩銘指大陸多位聲援傘運的人士被判重刑,相比自己的付出微不足道。李永達認為,只要民心不死,民主終有一日會來到,而獨裁政權亦不會千秋萬世,無論結果如何,會繼續在民主路上奮鬥。

李永達在法庭宣布罪成後保釋見傳媒(照片來源 大紀元)
李永達在法庭宣布罪成後保釋見傳媒(照片來源 大紀元)

「占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是在2014年12月就占領運動自首,2017年3月被預約拘捕,案件去年11月正式開審,12月中審結,押後至今日裁決,被控一項串謀作出公眾妨擾,一項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以及一項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各項控罪最高刑罰分別是監禁7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