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諷時政視為「行為不端」中共封殺歌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9 日訊】中國真相報導,帶您繼續來看到,擁有龐大粉絲群的大陸獨立音樂人李志,原定在四川舉辦的23場個人巡演,遭當局封殺,理由竟然是李志「行為不端」。李志曾經創作紀念1989年天安門事件的相關歌曲,今年是六四事件30周年,隨著李志的演唱會被封殺,也算是反向的幫這些歌曲 做了宣傳。

「一個兄弟來看我,帶著銀子和故事,他微笑著對我說,人民不需要自由,這是最好的年代。」

這是大陸獨立音樂創作人李志的歌曲《人民不需要自由》,原先計劃今年2月份在四川舉辦演唱會卻臨時被取消,而當局給的理由是「行為不端」。

中國藝術研究院學者 吳祚來:「今年是六四敏感年,它的歌詞裡面我們都聽到了,有很多的反諷,有很多對體制的嘲諷,他說中國人民是不需要自由的,現在是最好的時代,當然這個大家一聽就知道是一個笑話。」

4月3號,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不點名」通報聲稱,今年2月緊急叫停了「某行為不端」的知名聲樂演員,計劃在省內的23場個人巡演活動,已售出的1.8萬張演唱會門票,己原價退款。

中國藝術研究院學者 吳祚來:「封殺不提名字,那是為了不給你做宣傳, 或者不點名,這是向很多人進行一個暗示,或者進行一個威懾,像他這樣一個打擦邊球的,或者,這不是高級黑,是低級黑的,都要在封殺之列,那其他的人肯定是有寒蟬效應。」

李志曾經創作紀念1989年天安門事件的相關歌曲,包括「廣場」、「1990年的春天」,以及這首嘲諷專制統治的「人民不需要自由」,他的歌曲和演出曾多次遭到封殺。

中國電影製作人 石宇歌:「從獨立電影來看,到現在這種獨立音樂,可以看到,他們更多的是揭露或者是反映社會某一種狀態,實際上是透露一種很無奈的東西,就是他們想表達的是很自我的東西,想表達的是他們看到的真實的世界。」

大陸傳媒業者,同時也是電影製作人的石宇歌表示,很多獨立製片人和獨立音樂人,他們不追求主流,因為在中國所謂的主流就是歌頌共產黨,而描述社會現象的議題被歸類為非主流,而這恰恰是最真實的聲音。

中國電影製作人 石宇歌:「那麼這種東西我們甚至可以把它看作是一個野史。你知道古人寫歷史,用手、用筆這樣寫,寫在書簡上。那麼這些民生它會構成整個民族、整個國家的一段歷史。而這些獨立藝術家所表現出來的,實際上就是在民眾眼裡最真實的歷史的其中一面。」

網友發推文說,「隨著李志的演唱會因品行不端被封殺,李志一夜之間火遍大江南北,之前很多人並不知道李志,這效果勝過一百場演唱會。」

還有網友說,「這年頭你要是沒有『行為不端、尋釁滋事、顛覆國家政權,誣衊誹謗黨和國家領導人……都不好意思說自已是人了!」

今年適逢五四運動100週年、西藏起義60週年、中共建政70週年以及六四事件30週年。石宇歌表示,中共當局正全面收緊對各方面的管控,包括言論自由和文化活動等。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