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資7千2百萬!桃園地勤購拖車界勞斯萊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桃園地勤公司耗資將近7千2百萬元,添購兩輛德國引進的飛機拖車,號稱是拖車界的「勞斯萊斯」,可以推動10萬8千磅,還能服務載客量最高的空中巴士「A380客機」,這輛飛機拖車的面板控制,全面電腦化,還能及時將數據回傳,增加安全性,提高服務品質。

拖車慢慢夾住飛機輪胎像螃蟹的大螯,把飛機鼻輪夾住,駕駛員油門一踩,輕輕鬆鬆就把這架,500噸的空中巴士「A380」往前推。

不管是轉彎,或是後退全都難不倒它,這輛外型奇特的拖車,可是桃園機場最貴的地勤設備,從德國進口,號稱是拖車界「勞斯萊斯」。

飛機拖車駕駛員 鍾鎔懋:「非常先進,各方面對飛機的保護來講,推行和拖行都相當的不錯。」

想開這架千萬拖車,駕駛員得先考聯結車駕照,經過國外技師訓練才能正式上路。總價將近7千2百萬元的無拖桿拖車,總重35.2噸,推力多達10萬8千磅,能輕鬆駕馭全世界最大的A380客機,還搭載引擎自動室滅火系統以及電腦化配備。

德國機場,去年就曾發生因為拖車馬力不足,導致引擎起火,還延燒到飛機頭的驚險意外,安全裝備升級,才能降低事故發生。

桃勤經理 陳興:「流感拖車的話,發電機發動的時候,它會阻力很大,現在我們換這個航機拖車,就不會有這個現象。」

桃勤董事長 郭榮宗:「馬力足夠,所以它的速度能夠更快,那個它設備能夠更好,所以它的安全性更高,作業更方便。」

雖然單價比一般拖車貴了2到3倍,但畢竟服務的對象,可是動輒數十億的飛機,出了意外可不是小事,安全性升級的飛機拖車,才能獲得更多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