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尿困難 退休外科醫師確診攝護腺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9 日訊】健康消息。攝護腺癌,又稱做老年長壽癌,年紀越大,罹患的機率越高,台中77歲的外科醫師,退休不久,就發現排尿困難的情形,就醫檢查確診,是攝護腺癌的第三期。醫師表示,攝護腺癌的初期,沒有症狀,也不太容易察覺,提醒五十歲以後的男性朋友,最好要定期檢查。

有點年紀的男性,多多少少都遇過排尿不順的情況,77歲的外科醫師,才剛退休就察覺自己排尿困難,直覺和攝護腺有關,就醫檢查確診是攝護腺癌。?

放射腫瘤科主任 王銘志:「有小便困難,頻尿的狀況,他可能驚覺是攝護腺的問題,所以做進一步的檢查,發現PSA100多,比正常高40多倍。」

這位退休外科醫師,過去因為要手術時常憋尿,直到退休才發現異常,因為已經第三期,加上年紀大,最後決定不手術,採用放射性治療。

放射腫瘤科主任 王銘志:「我們可以看到不同的顏色就表示劑量的分佈,相對的在膀胱跟直腸劑量都非常的少。」

目前攝護腺癌的致病原因不明,但有研究認為,跟高齡、家族病史,以及常吃高油脂與肉有關,醫師提醒,50歲以上的男性最好還是定期檢查,如果遇到頻尿,夜尿、排尿不順等症況,也要盡快就醫檢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