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讓步 歐中峰會最後一刻達聯合聲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歐盟與中國(9日)昨天在布魯塞爾召開峰會,3小時的討論裡,雙方在最後一刻達成聯合聲明,中方承諾進一步開放經濟,在開放、不歧視和公平競爭的基礎上建立經貿關係,並在歐盟所關注的,政府為主導的產業補貼方面做出了讓步。

歐洲理事會主席 圖斯克:「雙方將加強討論,來完善關於工業補貼的國際規則。這是一個支柱規則。中國首次同意與歐洲就,WTO改革的關鍵優先事項進行接觸。對於歐盟來說,這個意味著世界貿易組織的嚴肅改革,將把產業補貼作為優先事項。因此,我很高興今天我們的合作夥伴中國,同意解決產業補貼問題。」

好,歐中峰會會後,歐盟委員會主席榮科,和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與中國總理李克強共同舉行記者會,並發表7頁的聯合聲明,其中,涵蓋安全、外交與貿易問題,中方承諾進一步開放市場,讓市場更為方便進入,以及無差別待遇,並在未來2年達成投資協定。法新社報導,這樣的措辭被視為中方的讓步。而在前一天,美國表達希望和歐盟合作,在WTO「攜手應對」中共的非市場經濟政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