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千人中領館前示威 抗議侵犯主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0 日訊】接著我們把鏡頭轉到菲律賓。昨天,菲律賓多個政治團體,在中共領事館前舉行示威,對菲律賓當局與中共達成一系列不透明的協議表示不滿,抵制中共的債務陷阱。並抗議一月以來,數百艘中國船隻集結在南海中業島周邊海域。

菲律賓抗議群眾:「中共出去!菲律賓是我們的!」

菲律賓抗議民眾 Teodoro Casino:「我們沒有對真實的情況視而不見,這些都是國民衛隊,他們在我們的島嶼上部署許多所謂的漁民,限制了我們在那裡的行動,限制了我們的漁民捕魚的權利,以及我們的軍艦巡航的權利。這又一次顯現,中共在西菲律賓海,相當具有侵略性的政策、軍事政策,也就是我們所抗議的。」

新愛國聯盟秘書長 Renato Reyes Jr.:「如果我們允許他們繼續那樣的行為,接下來他們可能會在菲律賓主張的其他地區,或事部分菲律賓領土上做同樣的事情。這是違法行為,我們必須譴責,而且我們也必須拒絕。」

週二的遊行約有1000人參加,包括菲律賓主權聯盟、青年黨、「新愛國聯盟」等政黨。參與民眾舉著「捍衛我們的主權,中共離開西菲律賓海」等標語。另外,菲律賓5月13號即將舉行期中選舉,多名參、眾議員候選人也加入示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