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舉行緊急峰會 擬准英國脫歐再延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0 日訊】來關心英國脫歐最新情況,歐盟今天將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緊急峰會,商討英國脫歐事宜,英國首相梅伊也將出席。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在給邀請歐盟成員國出席峰會的信中提議,允許英國延後脫歐,並以一年為限。

英國脫歐歐盟首席談判代表 巴尼耶(2019.4.9):「這次延後期限必須有用。為了在下議院贏得(對脫歐協議的)多數支持,如果必要,就必須提供更多時間。」

圖斯克在信中寫道,英國首相梅伊要求將4月12號的脫歐期限,延後到6月30號。但圖斯克表示,以近幾個月的發展來看,「幾乎沒有理由相信」英國議會能夠通過脫歐協議。圖斯克認為,需要討論延長更久的方案,「可能性之一是有彈性的展延,只有必要時才延期,而且延長不超過一年。」所謂的「彈性延後脫歐」,是英國國會一批准脫歐協議,就可以立刻離開歐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