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汙水3度超標 市府不排除重罰停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0 日訊】台中火力發電廠,要關注的可不僅是空汙,還有廢水問題。台中市環保局今年抽查電廠排放的廢水3次,都發現硝酸鹽氮超標,前兩次已經開罰要求改善,這次又被驗出,台中市府表示,依法最重可開罰2千萬元,不排除勒令停工。

台中市新聞局長 吳皇昇:「兩個禮拜之內,台電、中火一定要提出陳述意見書,根據台電中火的陳述意見書,我們再來判斷他的情節是否合理,如果不合理的情況之下,我們當然要予以重罰,也不排除停工。」

電話訪問:台電發言人 徐造華:「我們為了滿足,台中市111年環保站的標準,我們在進行整個空汙排放的調整,希望能夠大幅降低排放量,因此我們會增加液態氨氣的添加,反而造成了排放水超標的問題,這部分台電公司也在積極的檢討。」

台電發言人表示,如果4部機組真的同時停工,對台灣供電影響很大,備轉容量率恐怕只剩3%。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