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望輝:挺臺灣關係法2.0 台美因應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0 日訊】紀念《台灣關係法TRA》40周年,美國國務院經濟暨商業事務局副助卿米德偉,昨天抵台訪問,今天晚間,他也將出席台北市美國商會「謝年飯」活動。而華府台灣同鄉會上週六(6日)舉行「TRA2.0再出發」研討會。前美國副總統錢尼副國家安全顧問葉望輝表示,台美面對中國共產黨威脅,他完全支持臺灣關係法升級2.0。

前美副總統錢尼副國安顧問 葉望輝:「關於臺灣關係法2.0的概念,我完全支持。」

TRA40周年,華府台灣同鄉會舉辦研討會,包括前國務院官員譚慎格(John Tkacik)等人出席。前白宮國安幕僚葉望輝(Stephen Yates)表示,台美面臨中國共產黨的威脅,他支持《台灣關係法》升級2.0。

前美副總統錢尼副國安顧問 葉望輝:「我們(美台)現在面臨,來自中國共產黨的類似威脅,被視為對我們根本制度的威脅。現在可能是一個定義彈性但清晰的新戰略環境,我們也許可以重新設定(reset),我們在臺灣關係法中的位置,關於臺灣關係法2.0的概念,我完全支持。」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指出,《台灣關係法》應該增添新元素,例如《台灣旅行法》、《亞洲再保證法》等新法案。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 趙怡翔:「所以讓我們談談增加,為(美方)一中政策增加新元素、為台美關係的意義增加新元素。台灣旅行法,這是1979年臺灣關係法後,第一個以台灣為中心的立法,所以這是很重大的立法,川普總統簽署了法案。」

趙怡翔強調,當中共走在錯誤道路上,兩岸對比更強烈,看看川普政府已經為台灣做的事,台灣必須更珍惜保護民主自由。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 趙怡翔:「當中共變得更專制、當中共影響人類。你看看美國、本屆(川普)政府,尤其對台灣實際已做了些什麼、已經做的。這是我們願意並保護我們的自由民主,我們(台灣)做的更好,因為中共正走在錯誤道路。」

葉望輝認為,面對新現實,美方應該升級對台政策,否則,就是向中共發出錯誤信號。

前美副總統錢尼副國安顧問  葉望輝:「我認為,它(若不升級政策)實際上,發出了錯誤的信號,向今天這星球上最糟糕的政府(中共)。」

葉望輝建議,政治不該完全嚴肅,如果把更多台灣美味食物,引進華盛頓,可能為台美關係帶來意想不到的進展。

新唐人電視 王凱迪 張東旭 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