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時程延長 賴清德:遺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0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聚焦,民進黨總統初選時程確定延後,今天(10日)下午,中執會經過漫長討論,決定延長協調時間,到5月完成立委初選作業之後,才會再進行總統初選。事前已經表達反對變更時程的賴清德,對此表示遺憾,不滿黨中央沒有徵詢他的意見。

民進黨中執會前氣氛嚴肅,與會人士紛紛避談總統初選話題。會議經過三個多小時,更一度罕見休息。雖然挺賴派反對延後初選,不過最後會議達成共識,延長協調時間,到5月22號,立委初選之後。

民進黨秘書長 羅文嘉:「為促進黨內團結,在不停止初選機制,不改變原有流程原則下,延長協調時間。這段時間不是讓大家對戰與對立,是要來爭取協調的時間跟空間,所以任何強烈的運作,都將不利於協調。」

民進黨二度延後初選,前一次因為蔡英文出訪,這次是無法協調出結果。原本12號協調結束後,蔡英文與賴清德就要展開黨內辯論,以民調決勝負,但民進黨憂心分裂,決定再延長協調時間。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當然會有贊成反對,大家都充分的來溝通,還沒跟他(賴清德)談、還沒跟他談,今天中執會的決議都還必須再跟兩位參選人,分別來談一下。」

賴清德對此表示遺憾,認為民進黨延後初選,是否定創黨來的民主價值。無奈初選被當作洪水猛獸或火車對撞,也不滿延後的決議沒有徵詢他本人。最後賴清德重申,走完初選的決心沒有改變。而蔡英文也透過粉絲頁表示尊重黨中央,也再次強調,重點不是輸贏,而是打贏大選。民進黨爭取更多緩衝時間,能不能順利協調?還得看當事人的意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