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六輕氣爆 台化道歉:之後會先停再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0 日訊】針對麥寮六輕台化廠發生氣爆案,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今天再度道歉,對於雲林縣長張麗善指責台化避重就輕,洪福源表示,他們是誠實以對,未來也將祭出4大作法,強化工安,避免再度發生工安意外。

台化公司副董事長 洪福源:「4月7日的事故雖然因為我們的同仁,有做嚴密的巡查,所以會適時的警告同事疏散,所以我們沒有發生人員的傷亡,但是造成社會的不安,以及各級主管機關的負擔,我們在此非常誠懇的說對不起。」

台塑麥寮六輕工業區台化芳香烴三廠7日發生氣爆,台化10日公布事故調查報告,但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當天上午9點半就已經發現管線有外洩,卻到下午1點45分才下令緊急停機,台化處理作為是否有疏失,希望檢調單位介入調查。

雲林縣長 張麗善:「我認為他們避重就輕,沒有把事實真相還原,甚至虛應了事、敷衍了事,所以這個部分,我真的要在這裡表達嚴正的譴責。」

台化公司副董事長 洪福源:「我們是誠實以對,但是讓政府機關認為我們還是在虛應故事,我們感覺到我們的很遺憾,也覺得我們的報告有待加強,溝通有待加強。」

台化公司副董事長洪福源表示,發生事故的管線是高空管線,必須另外搭管架才能檢查,一開始漏量很小,也一直都有加強監控,但下午1點45分外洩擴大,下令緊急停機,但已來不及阻止氣爆發生。

台化公司副董事長 洪福源:「瞬間停車是不是會有其它問題發生,我們不敢確定,所以我們同事就因為這樣的原故,但是我認為這是不對的,所以我們今後,我們停了再說,這個已經、因為我們總裁很明確了,任何主管、最高主管都可以下令停車,停錯了也沒有關係。」

洪福源表示,台化會深切反省,會在一個月內完成管線總體檢,並特別針對高空不易檢查的管線加強檢查,而管線總體檢後,會再委任外界專業機構,行各廠全面性加強檢查,提升風險管理等級,台塑其餘三大公司也表示,麥寮廠區中各公司廠房也都會同步進行檢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