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揭中共特務刺探情報 向在澳華人施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0 日訊】中共正在設法影響澳大利亞的精英,特別是澳大利亞的政治和商業精英,以實現他們的戰略目標。日前,澳大利亞三家媒體聯合調查披露,北京當局為刺探澳大利亞政府暗中調查中共干預澳洲內政的信息,而對兩名澳洲華人學者進行審訊或拘留。

4月8號,《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世紀報》(The Age)和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發布聯合調查報導,中共已經採取了一項情報行動,企圖獲取有關中共滲透澳洲政府被當局掌握調查的信息。

報導說,北京當局為了解澳洲的相關調查,找上華裔異議作家兼中共前外交官的楊恆均,以及在雪梨科技大學任教的馮崇義等兩名澳洲公民,刺探兩人與調查行動負責人的聯繫情況,以及澳洲當局調查的機密資料。

雪梨科技大學中國研究副教授 馮崇義博士:「我當時是邊控,不讓我出境,扣在中國然後去審問。楊恆均博士首先是被綁架,就是國內講的『被失蹤』,然後後來是由北京市國安局抓了他,現在是超過三個月了。」

據報導,今年1月,楊恆均被中共當局指控,涉嫌從事所謂的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活動,目前被關押並禁止與律師見面。

雪梨科技大學中國研究副教授 馮崇義博士:「楊恆均現在傳出是指定地點監視居住,在北京市的國家安全局,關在一個我們說的那個黑監獄,不向外公開的地點。還有一些參加本地社團或者一些政治遊行示威有拋頭露臉的人,回去中國他們都會受到審問,這個範圍是相當廣泛的。」

澳洲的中國移民愈來愈多,少數移民身負政治目地,也順利打入澳大利亞官員與富豪圈,並從中穿梭,試圖影響澳大利亞政治。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共利用商人的政治捐獻,影響澳大利亞朝野各黨,企圖顛覆地方政權,這在澳洲華人圈早已經是公開的秘密。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 張小剛:「當年他們就是用這種手法,顛覆了國民政府。那麼他們現在也用同樣的手法,去影響控制民主國家的政府,包括澳洲。而且他們在這方面其實是做得相當有成效,有效果。」

2016 年傳出中共利用華裔社群,向澳大利亞政治人物捐款。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工黨明星參議員達斯蒂亞里,他因為接受華裔商人黃向墨的捐款,而表示「南海問題是中國的內政」。這違反了工黨的官方立場。

這起政治捐獻醜聞被澳洲媒體揭露後,達斯蒂亞里被迫在2018 年初辭去參議員職務。事件發生後,澳洲政府迅速通過了「政治獻金法」。當時的總理滕博爾委託顧問加諾(John Garnaut)和安全情報組織(ASIO)合作,開始暗中調查中共透過政治獻金企圖干預澳大利亞內政的相關行動。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 張小剛:「當然這個事情對我來說,它是有點晚,但是屬於亡羊補牢,大家發現這個問題雖然已經造成一些損失,但是大家現在開始覺醒,開始對中共說不。」

事實上,澳洲華僑社群也擔心:「效忠於北京金錢誘惑」的力量會顛覆澳大利亞的自由與法治,最後讓所有華裔公民同歸於盡。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 張小剛:「當然我們華人很早就感受到這一點,但是西人很多當地的主流社會他們一直沒感受,現在突然間發現,問題已經非常嚴重了。這些事完全影響到我們這邊享有正常的公民權利了。現在主流社會發現,意識到這個問題,所以現在對這個報導越來越多。」

澳大利亞議會情報與安全委員會主席海斯迪(Andrew Hastie)表示,政府已經從國內安全情報機構ASIO和其它機構那裡獲得了「多份簡報」,內容是「外國勢力在澳大利亞干涉內政的行動已經達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身為自由黨議員的海斯迪表示,「中共尋求在我們的精英階層施加影響,尤其是我們的政商界人士,以達到他們的戰略目標。」他說,「全球範圍內有幾個威權國家在從事這種干預行動。但是在澳大利亞,中國共產黨可能是在這方面最積極的。」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