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舉行緊急峰會 擬准英國脫歐再延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持續來關心英國脫歐的最新進展。歐盟今天將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緊急峰會,商討英國脫歐事宜,英國首相梅伊也將出席。歐洲理事會主席,在給邀請歐盟成員國出席峰會的信中提議,允許英國延後脫歐,時間,以一年為限。

9號,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在10號的歐盟緊急峰會之前,先飛往德國柏林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會面,隨後又轉往法國巴黎,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會面。希望能夠爭取歐洲領袖支持英國延後脫歐期限到6月30號。而另一邊,歐盟各國特使也齊聚比利時布魯塞爾,為10號與梅伊的峰會預作準備。

愛爾蘭外交部長 柯伏尼(2019.4.9):「我認為歐盟領導人這週將願意接受延後期限,但絕對想要看到符合延後期限的計畫。」

德國歐洲事務部長 羅斯(2019.4.9):「由於現在一切都沒有改變。我們當然在考慮適當的延長最後期限。也在考慮一個更長的期限。」

路透社報導,根據10號緊急歐盟峰會的結論草稿,英國可能將在特定條件下,再次延後脫歐。草案中寫到,「英國應協助達成歐盟各項任務,並避免做出可能危及歐盟達成目標的措施。」

法國經濟財政部長 勒麥爾(2019.4.9):「因為除了延長期限之外,我們必須認清將會發生什麼情況,一個完全扭曲的局面。一個決定離開歐盟的國家,將參加5月26日歐洲議會選舉的所有事情。」

鑒於英國脫歐僵局遲遲未解。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在給邀請歐盟成員國出席峰會的信中提議,應該給英國更「彈性」的延長時間。圖斯克在信中寫道,「就我們目前的經驗,以及下議院的嚴重分歧,幾乎沒有理由相信批准程序可以在六月底前完成。」圖斯克認為,須要討論延長更久的方案,「一項可能性是彈性延長脫歐,可以依需要延長,不過最長不超過一年。」所謂的「彈性延後脫歐」,是英國國會一批准脫歐協議,就可以立刻離開歐盟。

英國脫歐歐盟首席談判代表 巴尼耶(2019.4.9):「這次延後期限必須有用。為了在下議院贏得(對脫歐協議的)多數支持,如果必要,就必須提供更多時間。」

圖斯克說,「重要的是,長時間展延可以免除一再變更瀕臨懸崖日帶來的威脅,也會增添確定性和可預測性。再者,在僵局持續的情況下,像這樣更長期的展延,可以讓英國重新思考脫歐策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