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矽谷資安成果發表 提升國際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0 日訊】由國發會委託電信技術中心執行的,「亞洲.矽谷-強化物聯網資安防護」計劃,在桃園舉辦第一期成果發表會。針對物聯網的安全檢測與存在風險,提出有效的改善方案。希望透過物聯網的安全與可靠性,讓民眾有更好的使用環境,進而提升台灣國際競爭力。

強化物聯資安防護影片:「預計2020年,將有300億的互聯裝置連上網路,我們的未來安全嗎?」

針對物聯網設備進行掃描、檢測,看看是否有重大漏洞,再對可能入侵的地方進行攻擊測試、分析。一連串的檢測,都是為了找出物聯網所存在的資安威脅,進一步展開應變計劃及改善方案。

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副執行長 林炫佑:「沒有資安應該就不會有物聯網存在,當人民知道,在使用物聯網是存在資安、跟你的隱私漏洞跟威脅的時候,是沒有人會使用物聯網的系統。」

針對物聯網安全防護,「亞洲.矽谷-強化物聯網資安防護」計劃成果發表。計畫執行中心,人資長闕河鳴表示,第一期針對「智慧家庭」與「智慧交通」,未來也會針對「智慧醫療」、「智慧物流」以及「環境監控」等,提出一系列資安防護措施,減輕民眾對物聯網的資安疑慮。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人資長 闕河鳴:「政府在做這些智慧城市跟智慧家庭的應用,也能夠讓民眾安心,知道我們推出來的這些新的科技,後面是有人在幫你把門看著。」

桃園市經濟發展局局長 郭裕信:「智慧城市的應用,其實都是透過物聯網的機制來應用,我們必須要佈建非常多的感測器,我們收集到很多的資訊,不管透過一個點或多點的傳送,收集到我們的資訊中心,這一段過程,資安都是很重要的。」

由國發會委託電信技術中心執行的,強化物聯網資安防護計劃,希望透過物聯網的安全性,來提升國際競爭力,也讓民眾有更好的物聯網使用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