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汙水3次超標 4機組恐遭勒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0 日訊】台中火力發電廠,要關注的可不僅是空汙,還有廢水問題。台中市環保局今年抽查電廠排放的廢水3次,發現硝酸鹽氮濃度都超標,前兩次已經開罰要求改善,這次又被驗出,台中市府表示,依法最重可開罰2千萬元,不排除勒令中火機組停機。

台中火力發電廠不只有空汙問題,現在又傳出,中火排出的廢水,含有超標致癌物,硝酸鹽氮。

今年1月和3月初檢測超標,分別開罰26萬和301萬,3月21日環保局針對中火最老舊的1到4號機組廢水稽查,沒想到硝酸鹽氮超過標準值的兩倍之多。

電話訪問:台電發言人 徐造華:「我們在進行整個空汙排放的調整,希望能夠大幅降低排放量,因此我們會增加液態氨氣的添加,反而造成了排放水超標的問題,這部分台電公司也在積極的檢討。」

廢水中超標的硝酸鹽氮排入水中,會造成藻類優氧化,釋放神經毒素,人類誤食有毒的海鮮,嚴重可是會致命。

台中市環保局長 吳志超:「我們台灣曾經在70年代發生這樣的情形,就是吃了這些貝類,結果中毒。」

台中市新聞局長 吳皇昇:「兩個禮拜之內,台電、中火一定要提出陳述意見書,如果不合理的情況之下,我們當然要予以重罰,也不排除停工。」

台中市府表示,依水汙染防治法最重可開罰2千萬,不排除勒令停機,對此,中火強調會盡快改善,因為1到4號機組一旦停機,將會嚴重影響到供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