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佔中九子罪成24日宣判 國際特赦籲停止審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1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的九名發起者,週二被判罪名成立,週三,他們的判刑時間被推遲到24號。香港媒體報導指出,相關判決應該已告一段落,不會再有更多人遭起訴。國際特赦發表緊急呼籲,判決將對香港的和平集會權利以及言論自由產生寒蟬效應,呼籲停止審判。

佔中案九人星期三早上約8時半後陸續抵達西九龍裁判法院,大批民主派人士及市民到現場為他們打氣。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感謝在場的眾多支持者,希望大家不要太擔心。

佔中發起人之一 陳健民:「可以見到我們每一個被告仍然都有高昂的意志,我和每個人談過知道大家心都很平靜,所以不用太擔心。就算坐監,都會儲更多能量出來同大家爭普選」。

法官用了大約一小時,聽取其餘五人的陳情後,決定為張秀賢索取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並定於本月24日判刑,九人繼續獲准保釋。

22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發表聯合聲明,指九人因爭取民主普選被判罪成,是港人的英雄。並批評中共借港府以司法手段作政治報復。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 毛孟靜:「北京政府回歸十年對香港人有普選的承諾,但後來反口現在又透過香港政府以司法手段作為政治報復,用過時和沒先例的罪行,企圖將我們的義士身繫囹圄,以及企圖殲滅我們本土的意見以致和平抗爭。」

民主派指,今次的審訊是香港自由萎縮的警號,強調會堅持非暴力抗爭,與港人攜手抵抗惡法。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