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因中共施壓驅離台代表 捷克貿易部長被撤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1 日訊】中華民國駐捷克代表汪忠一,3月出席捷克貿易工業部主辦的會議,卻因為中共拿捷克總統訪中行程要脅,汪忠一被迫離席。在捷克政壇引起軒然大波,捷克總理週三(10日)宣布,部長將離職;外界認為風波是原因之一。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11日)回應這起風波。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我們充分感受到,捷克方面對這問題的重視,他們也多次跟我們表達歉意,也覺得應該,大家對持續強化,台灣跟捷克的雙邊關係,他們、我們都持正面的看法,也有這樣的共識。捷克方面也非常肯定,我們台灣跟捷克雙邊關係,這幾年的進展。我們希望這樣一個風波,能盡快過去,大家回到工作關係的正軌。」

台灣代表連續第20年受邀出席,第一次發生被迫離場,捷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開會討論;40名跨黨派參議員,還聯名寫信給總理要求貿工部長諾娃科娃(Marta Novakova)負政治責任。捷克大報9日用一整版篇幅,刊登汪忠一的專訪,汪忠一說,收到捷克各界聲援,還有民眾寫鼓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