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履行台灣旅行法?美國務卿正面回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1 日訊】週三,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審視國務院2020財政年度預算。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在質詢時表示,40年前的今天,台灣關係法正式簽署成為法律,連同前美國總統雷根在1982年提出的「六項保證」,以及台灣旅行法、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成為美台關係基石。他向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質詢,是否同意全面履行台灣旅行法,以強化與台灣的夥伴關係時,獲得蓬佩奧的正面答覆。

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 Vs.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一個多星期前,20年來第一次,中共軍機似乎故意穿越台灣海峽中線。您是否計劃在《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中,全面實施《台灣旅行法》,以進一步強化我們與台灣的伙伴關係?是的。)是。(你是否會承諾,在不久的將來,派出高級別代表團到台灣,以表明美國對台灣人民的承諾?)我們在那裡(台灣)的單位美國在台協會很多的工作正在進行。我們看到了中共活動的增加,包括政治資訊戰,還有你所描述的,在現實層面的。我們看到了中共如何對台灣更加挑釁,每一次我們與中方談話時,都先討論這個議題。我想他們了解美國的政策是持續的。」40年前的4月10號,《台灣關係法》由美國前總統總統卡特簽署生效。美國當地時間4月10號,多位國會議員在推特上發文祝賀美台關係邁向新里程碑,包括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共和黨首席議員約霍、參議員盧比歐、參議員柯頓、參議員甘迺迪、眾議員龔薩雷茲、眾議員葛夫曼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