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提名敲不定 藍委促尊重民主規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藍營的部分。國民黨總統初選作業延後公布,黨主席吳敦義表態不角逐2020。最近有些拱韓國瑜的聲音,要求其他候選人放棄角逐。連勝文提醒,要幫韓廣結善緣。立委蔣萬安、曾銘宗則提醒,民主政黨,要尊重規則,並走完提名制度。

國民黨總統初選作業延後公布,記者頻追問藍營大老,未來動向。

中華民國前總統 馬英九:「(記者:國民黨初選延後,您怎麼看?)民進黨,不是國民黨。」

國民黨榮譽主席 連戰:「(記者:會支持徵召韓國瑜嗎?)托福,托大家的福。」

藍營內部整合,可能真得托福。有些聲音要朱立倫、王金平放棄角逐,一起挺韓國瑜。連勝文提醒,挺韓的同志,不要幫韓得罪人。

連勝文:「希望你們(黨內)不要講一些話,來刺激或者來攻擊、批評其他的候選人,我想這樣來講,並沒有辦法幫韓國瑜市長解決問題,反而只是製造他未來更多的問題,所以一定要幫他廣結善緣。」

蔣萬安表示,國民黨是民主政黨,尊重每位候選人,也要通盤考量其他對手動向。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蔣萬安:「我們絕對尊重每一位(角逐者),黨員先進他們的意願。而且絕對是以尊重,既有的制度跟遊戲規則,為最優先的考量。所以就照這樣的一個初選的程序、以及相關的節奏,來推出最有勝算的候選人。」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曾銘宗:「外觀上是各項民調都是韓國瑜,但是還是要一項機制出來。不管是初選、或者徵召,都要走完這個相關的過程,這樣才有他的正當性。」

曾銘宗說,要有公開透明機制程序,才有公平,萬一後續發生狀況,才能正當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