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中國芬太尼 美海關聯手郵局出手打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1 日訊】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及美國郵政總局,共同宣布了一項打擊非法毒品的新法案,希望大幅減少透過國際郵件的方式、流入美國的非法毒品。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1月簽署《販賣合成劑和防止過量用藥法案》(Synthetics Trafficking and Overdose Prevention Act,簡稱STOP Act),要求所有寄送到美國的國際郵件,必須向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提交電子預報貨物資料(Advance Electronic Data,AED)。

據規定,美國郵政總局須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能夠將所有國際包裹資料提交給CBP,再由CBP檢查員篩選和攔截可疑包裹。

CBP港口總監羅素(Frank Russo)表示,以往來自中國的毒品芬太尼,大量透過國際郵件的方式向美國寄送。但因為這些包裹不是貨物,所以它們沒有像較大的包裹那樣受到同樣的審查。因此毒販選擇在美國之外低價生產芬太尼,然後運進美國販賣牟取暴利。羅素透露,只要一盎司的芬太尼就可賣出數十萬美元。

之前美國郵政總局沒有採用「電子預報貨物資料」的方式,導致中國毒販鑽美國郵務系統漏洞,大量透過國際郵件寄送芬太尼進入美國販賣。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